close

嵐禁文

*本系列主CP為潤二
*內含櫻相、潤雅、翔智,請看過前幾集後再閱讀*


 

開心地和櫻井有說有笑,相葉從口袋裡摸出一早二宮交給他的鑰匙,打開了眼前那道二宮家的門。他一直覺得自己像是奇蹟少年,只要是心裡認真地禱告著的事情都會發生一如他所期盼的結果,像是與櫻井之間的戀情,或像這次二宮的病情。

 

不能說是完全痊癒,松本有點苦笑地這樣說著,但至少已獲得了有效的控制,和之前的情況比起來二宮的身體已經好很多了。未來大概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相葉看著松本和二宮不免也覺得心疼,但他想,或許比起過去那看不見未來的灰暗,松本和二宮現在還比較幸福一些。

 

眼看醫生放二宮出院的日子也快到了,松本說什麼也不願讓二宮自己住,硬要二宮正式搬進他家,「你現在可是松本和也,你忘了嗎?」很輕描淡寫的一句話,就讓二宮放棄了爭辯,答應讓相葉和櫻井到他家幫忙整理物品。

 

松本有著松本的堅持,這份固執自小到大從來都沒有變過,看起來冥頑不靈,但相葉卻很清楚地明白,松本的堅持裡有著他對二宮專屬的溫柔。

 

推開了二宮家的大門,相葉和櫻井對視笑了笑,同時邁開腳步跨進了二宮的內心世界……那片在這之前只讓松本踏進的小小秘密基地。

 

「哇!原來二ノ家長這樣!好多遊戲光碟唷!」相葉瞪大了眼睛看著堆滿光碟的小小客廳,這還是他生平第一次在專門賣遊戲軟體的店家外看見這麼多遊戲相關產品。

 

「也太厲害了~這些我都不會玩耶!」櫻井一邊彎下身拾起一片片的光碟整理著,一邊看著種種的遊戲說明蹚目結舌。

 

相葉搖了搖頭,難怪之前松本來照顧二宮總是一臉氣呼呼的,大概是看見了二宮埋首於遊戲的樣子吧!?走到客廳的另一頭,找尋著二宮交代要裝這些軟體用的箱子,卻不小心把電視櫃上的大鐵盒「匡噹」一聲摔在地上。

 

「雅紀?你沒事吧?」櫻井抬起頭緊張地看著相葉。

「嗯。我不小心推到盒子了,沒事啦!」相葉笑了笑,蹲下身子整理著散落一地的物品。

 

落在地上的只是一張又一張的小紙條,但在相葉撿起其中一張後,他便停下了所有動作,呆呆地看著紙條上二宮的字跡,心裡面好像被什麼劃過一般微微地刺痛著。等到櫻井發現相葉的呆滯,走過來詢問他發生什麼事的時候,相葉的眼前早已一片霧茫茫,淚水也跟著「啪答」落在那一張張白紙上。

 

那些不是情書,只是很單純的字條,或許也只是簡單的記錄,但上面卻是二宮滿滿的情感,而相葉知道那份情感……叫做愛。

 

『松本同學你好:

   我是政治系的二宮和也。謝謝你揹我下山、送我到保健室。雖然你在我清醒前就離開了,但我真的很想謝謝你,可以請你吃個飯嗎? 二宮和也 4/22

 

『松本同學:

   我已經報名了這次的轉系考試,也會努力準備,希望可以幸運地轉到法律系當你的同學。如果有不會的地方,可以問你嗎? 二宮和也 6/3

 

『松本同學:

   我通過考試了!!!下學期開始我就是法律系的學生了!請多多指教。只是……為了這次的考試,我好像把身體搞壞了,怎麼辦? 二宮和也 8/15

 

『松潤:

   我可以這樣叫你嗎?因為我聽同學們都是這樣叫你的。你很喜歡看窗外的天空嗎?我也很喜歡。那裡或許是我未來就快要去的地方,吶,在我到那邊之後,你也可以像現在一樣一直看著天空嗎? 二宮和也 9/28 P.S.謝謝你提醒我下課了:)

 

『松潤:

   你很喜歡相葉君吧?怎麼辦?我要怎麼幫你?為什麼你的溫柔相葉君感受不到?我的心好難受……我不要你難過。潤……為什麼我會這麼在乎你?為什麼我會這麼希望你快樂? 二宮 11/3

 

『潤:

   請你原諒我!我無法看到你繼續難過,所以我去拜託櫻井學長也對相葉君撒了謊。請你把我當成壞人,我不會怪你的,只要你可以幸福,就算被討厭了我也沒關係…… 二宮 12/25

 

『潤:

   我後悔了……看見你那麼生氣的眼神,我真的後悔了……可不可以不要討厭我?可不可以不要讓我一個人轉身離開?我想一直待在你身邊。 和也 12/26

 

『潤:

   是不是只有相葉君得到幸福你才會快樂?我好想看到你的笑容……我這樣鼓勵相葉君去告白,會不會傷害到你?潤……對不起。 和也 1/10

 

『潤:

   你流淚了……果然相葉君幸福並不能讓你快樂……就算他跟櫻井學長在一起了,你還是一樣愛他對嗎?我、我又該怎麼辦? 和也 1/25

 

『潤:

   對不起,我不想讓你知道我的病。我的痛我自己一個人承擔就夠了,我只想看到你笑……不要生氣好不好?不要對我生氣好不好? 和也 2/11

 

『潤:

   我開始害怕了~醫生說我撐不久……我不想離開你。潤……我什麼都沒有了……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好希望可以永遠被你抱著……不要離開我。 和 4/9

 

『潤:

   我喜歡你!我是真的喜歡你!從你送我去保健室那天開始我就喜歡上你了。……你呢?你喜歡我嗎? 和 5/15

 

『潤:

   對不起,嚇到你了吧?我不想跟你說再見,但我終究有一天要跟你說再見……這樣子的我還配牽著你的手、靠著你的肩膀嗎?對不起……請你原諒我的任性……我只是……好想在離開前擁有你的溫柔…… 和 6/3

 

『潤:

   我不想後悔!!! 和 6/15

 

『潤:

   謝謝你愛我!我好想……一輩子都被你抱在懷裡、被你疼愛、被你親吻……對不起,我真的好愛你…… 和 6/17

 

相葉把頭埋進櫻井懷裡嚎啕大哭,為什麼愛情要這麼地複雜?複雜到讓所有的人都痛過一遍後才能擁有幸福。明明從那麼早開始,就那麼樣地喜歡著松本,為什麼二宮要這樣默默地撐過這麼多痛苦與折磨?

 

櫻井溫柔地拍著相葉的背,看著那一張張印著乾掉淚痕的紙條,二宮在寫這些的時候,心裡面究竟有多痛?單手微微地整理了一下散落一地的紙張,正要放回鐵盒子裡,卻瞥見盒子底下壓著一封信和一幅畫。

 

有點好奇地拉出那張畫,上面是長著潔白羽翼的二宮從天空伸出一雙長長的手臂,臂彎裡呵護著的是緊擁著的松本和相葉,畫的角落寫著「聖誕快樂,祝你幸福!」,簽名的日期標著去年的聖誕夜。櫻井皺了皺眉,他可以看見整張畫佈滿了淚痕……猶豫了一下,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撥出了松本的號碼……

 

「原來,我們幾個都一樣地傻。」

 

-------- ---------- ----------

 

松本推開了房門,幾乎是用衝的跑到二宮身旁,二話不說便把二宮整個人摟進自己懷裡,很緊很緊地抱著。

 

「潤?怎麼了?」二宮回抱了松本,撒嬌又開玩笑地問道,「難道潤想要嗎?」

「和……對不起!」松本喃喃地說著,「我是笨蛋,對不起!」

 

二宮眨了眨眼睛,微微推開松本,用疑惑地眼神看著自己雙眼紅腫的戀人,「潤你哭了?為什麼?誰欺負你了?我去揍他!」

 

松本綻開了些許笑容,輕輕搖了搖頭,雙手捧過二宮的臉頰,深情地看著那雙清澄的眼睛,「去年的聖誕夜,你來我家不是要送禮物給我嗎?禮物呢?」

 

「咦???」二宮瞪大了雙眼,一臉錯愕地看著松本,為什麼他會知道?

 

「不是還寫了告白的情書嗎?情書咧?」松本低下頭蹭著二宮的鼻尖,寵愛地問著。

 

「啊!!!!!!」二宮像想起什麼似的推開松本,氣急敗壞地拿起床頭櫃上的手機,卻被松本阻止了撥號的動作,「潤!!!」

 

「來不及了唷~他們已經發現你的小秘密了。」松本小聲地覆在二宮耳邊說道。

 

二宮紅著耳根子微微低下頭,早在把鑰匙交給相葉前就該想到的,那個盒子裡所有的秘密根本不應該被發現的,那是他想一個人靜悄悄擁有著的過去,又苦又酸又甜的回憶。

 

「為什麼不給我?」松本摟著二宮,有點心疼地問道。

「我給不出去啊……」二宮無辜地嘟起嘴。

 

那個夜裡,在松本家的窗戶外,他聽見了松本對相葉的溫柔呢喃,那片溫柔不是為了要跟相葉永遠在一起,而是跟他最愛的相葉提了分手。明明如此深愛著相葉的松本,為什麼要這樣放掉屬於自己的幸福?無法再一次讓松本猶豫,所以二宮寧願選擇退出,寧願讓自己當個討人厭的黑心角色,寧願當一個可以帶給松本快樂而不是吸取他的愛的人。

 

「小和……我好希望你當時有給我那封信……

「咦,為什麼?」

「因為我就可以更早愛上你,更早把幸福給你,更早分享你的寂寞。」

「笨蛋……那相葉怎麼辦?」

「他愛的人又不是我,你覺得他會在乎嗎?」

 

兩人一起笑了。

 

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也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所以只能在現在摸索著幸福應該要有的模式。是對的,是錯的,永遠都只有事情經過後才會明白,但不管結果如何,終究能夠得到專屬於自己的幸福。

 

「潤……

「嗯?」

「我愛你唷!」

「傻瓜……我知道。」

 

時間不會重來,但幸福會一直走下去。

 

 

To Be Continued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