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禁文

*本系列主CP為潤二
*內含櫻相、潤雅、翔智,請看過前幾集後再閱讀*

 

松本看著桌子另一頭正埋頭寫著病歷的醫生,鋼筆刷刷滑過紙張的聲響在一片寂靜的空氣裡顯得格外明顯,搭配上不斷竄入鼻腔裡的濃濃藥水味,松本忽然可以理解二宮這麼不想來做檢查的原因。

 

「醫生,二宮君會沒事吧?」櫻井看著松本一臉的不安,率先打破沉默。

 

「怎麼會沒事?」醫生抬起頭,松本可以看見他眉頭上堆滿了皺紋,「二宮桑難道什麼都沒告訴過你們嗎?」

 

「呃…」松本和櫻井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醫生搖了搖頭,重重嘆了口氣,「血癌,而且是末期!」

 

松本忽然覺得自己像是在做夢,眼前的一切大概都不是真的,直到櫻井大力搖晃著他的肩膀,他才知道…這並不是什麼幻境,二宮身體所有的狀況都是真實的。

 

「兩三年前早就檢查出來了,那時是他自己拒絕做化療的,拖著拖著到現在,免疫系統都快壞掉了,唉!好好的一個孩子~」醫生看著病歷自顧自地說著。

 

「現在…還有辦法嗎?」櫻井問道。

「有什麼辦法?開給他的藥也都不吃有什麼辦法?」醫生提高音調。

 

松本一句話也聽不進去,呆呆地盯著醫生手上那份病歷上『二宮和也』四個字。為什麼會這麼的殘酷?所以這是二宮曾說過的「即將失去一切」嗎?腦海裡瞬間湧入二宮的淚眼,和笑顏混雜著發出鬧轟轟的吵雜聲。

 

「謝謝醫生!」櫻井扶起松本,朝醫生點點頭。

「謝…謝謝!」松本嘟噥著,任憑櫻井帶著他走出診療室門口。

 

松本看著走廊另一頭坐在長椅上的二宮,正在跟蹲在身前的相葉玩鬧著,臉上燦爛的笑顏掩飾不了蒼白的氣色。松本低下頭,他不想失去二宮,他一點也不想,可是他更不想讓二宮看見自己傷心難過的模樣。

 

勉強擠出個笑容,和櫻井兩人朝長椅走去。

 

「啊~小翔和松潤出來了!」相葉看見兩人開心地指著,二宮則隨著相葉的手指方向轉過頭,在對上松本的眼神時,更發燦爛地笑著。

 

「醫生怎麼說?」相葉拉了拉櫻井的衣角。

「很好唷!沒事的!」松本搶在櫻井回答前先說了。

「真的嗎?」二宮拉著松本蹲下身,把頭埋進松本肩上撒著嬌。

「嗯。一切OK!」櫻井趕忙跟著松本的話附和著。

 

松本聞著二宮身上淡淡的柑橘味,那是他送他的生日禮物,因為是自己喜歡的香水牌子,所以希望自己喜歡的人也可以擁有同樣的味道。松本感覺著二宮在他懷裡的瘦弱,想起了不管自己多努力研發各種料理,二宮的食慾仍一天比一天不好。他知道二宮總是勉強地吞下滿桌的食物,然後在自己不注意時去廁所偷偷吐掉,這樣的二宮,原來早已超越他想像的虛弱。

 

「雅紀,我肚子餓了,你幫我買麵包好不好?」櫻井搓了搓相葉的頭髮。

「好啊!」相葉看著櫻井暗示的眼神,矮下身拍拍二宮的肩,「二ノ,一起去。

 

「潤想吃東西嗎?」二宮看著松本笑著問。

「嗯,肚子超餓超餓的。」松本摟著二宮這樣回答著,事實上卻捨不得放開對方。

 

二宮伸出手讓相葉把自己從松本懷裡拉起,回過頭向松本揮了揮手,兩人邊咯咯笑著,邊朝電梯走去。

 

松本直到看著兩人的身影沒入電梯後,像承受了幾千幾萬公斤般,瞬間腿一軟跌坐在地上。

 

「松潤…」櫻井蹲在松本身旁,毫不意外地看到了松本的眼淚沿著臉頰滑落,不知該說些什麼安慰的話,也深知任何安慰的話都沒有實質的意義,櫻井只是靜靜地將手掌放上松本的背輕拍著。

 

「學長…」松本轉過頭,「我想讓二宮變成我的家人。」

 

櫻井看著松本的淚眼,一時不明白松本的話語,疑惑地歪了歪頭。

 

「真正的家人!」松本吸著鼻子,「學長,幫我!」

 

櫻井看見了松本堅定的眼神,他知道那是對二宮滿滿的愛,這次他聽懂了,松本口中『家人』的涵義,「我知道了!」用力地點點頭,「交給我吧!」

 

松本看著遠方方才二宮和相葉站著等電梯的地方,他知道這是他唯一能給二宮的承諾,至少在二宮還活著的時候。

 

--------- ---------- ----------

 

櫻井脫下外套輕輕披在正趴著熟睡的相葉身上,用手抹去相葉臉頰上兩道長長的淚痕,抬頭對著桌子對面正要拉開椅子的大野輕聲地說:「智,對不起,麻煩你了!」

 

「不會!」大野笑著搖搖頭坐了下來,「大家都是朋友不是嗎?」

「嗯。」櫻井有點尷尬地點點頭。

 

在他告訴相葉,二宮的病情有多嚴重後,便毫不意外地看著相葉的眼淚像壞掉的水龍頭嘩啦啦流個不停;在告訴他松本的願望時,相葉更是一邊哭著一邊自告奮勇地要來幫忙找資料。大概是哭累了,書都還沒翻個幾頁,相葉就睡著了,瞪著桌上滿滿一疊判例,櫻井第一個想到可以幫忙的就是大野。

 

「發生什麼事了?」大野拉過其中一本判例,抬頭問道。

「二宮君…嗯…血癌。」櫻井嘆了口氣。

「咦?松本君知道嗎?」大野驚訝地瞪大雙眼。

「知道了!所以才想請我幫忙。」櫻井回答。

「嗯,我知道了!」大野點點頭,翻開判例認真地看著。

 

櫻井看著大野,他不知道該抱著怎樣的情緒,和他分手後,自己很快地就跟相葉在一起,而大野卻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人。櫻井知道愛情本來就是緣份,相葉一直以來都喜歡著自己,所以在他告白時,自己很快地就接受了對方的感情,讓才剛失去的自己再度掉進另一個擁有裡。或許正因為這樣,所以讓他不知該怎麼面對大野,因為大野的孤單和寂寞,他無法體會。

 

「智…」櫻井輕聲喊著,「我真的…」

「我不要聽你說什麼對不起唷!」大野趕在櫻井開口前抬起頭。

「可是…」櫻井還想說些什麼。

 

「我一直都不覺得你跟相葉君對不起我!」大野真誠地說,認真地看著櫻井,這個曾經讓他有過愛的男人。有點心痛和難過,自己當然無法否認這點,尤其是在提分手的那天晚上。三年…如果真的要說…他和這個男人在一起三年…可是他知道,愛情不是比長度的,所以他願意認輸。或許是因為他沒有自信,沒有自信自己可以對櫻井有如相葉對櫻井那般,櫻井值得比自己更好的人,所以他退出了。

 

「和相葉君在一起,翔很幸福嗎?」大野微笑著問。

 

櫻井看著大野的眼神,那是毫無保留地滿滿真摯、滿滿祝福、滿滿關心,「是的,和雅紀在一起我很幸福!」櫻井誠實地回答了,心也忽然豁然開朗了。

 

「那就好!」大野溫柔地笑了笑。

 

櫻井轉過頭用手輕輕撫摸著相葉的髮絲,俯身在相葉耳邊輕聲說著,「吶吶,雅紀,我們兩個有個很棒的媒婆唷!」

 

「喂,你別太得寸進尺啊!」大野抱怨著,「我有那麼老嗎?」

 

櫻井和大野互視後綻開了笑容,就算沒有愛了,也不代表原本信賴的情份會消失,一直都在的感情也不會因為一句分手就蕩然無存,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兩人這樣子相信著。

 

一旁,悄悄滑落地是相葉的淚水,暖暖的滑入夜晚冰冷的空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