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禁同人文

松本潤X二宮和也(副CP:相葉雅紀X大野智)

【潤二】You Are The One  

*同步更新於CPAP

 

二宮一邊揮著鍋鏟炒著麵,一邊微微抬頭看著通往學校大門的那條馬路,某種程度上來講,他此刻正處於一種異常焦躁的情況。二宮其實自己對自己的心情感到略為驚訝,他這個人一向都是處變不驚,從小到大跟他的兩個好友相葉和大野相比,自己一向都是以『冷靜』感到自豪,只是,從早上撿到松本的錢包後,二宮就一直覺得很煩躁不安。

 

「嘖!」二宮不耐地甩了甩頭,他無法否認自己好像有點那麼期待見到松本,但又覺得自己的這種心情很莫名其妙,大概『矛盾』這個詞套用在此時此刻的他身上再也貼切不過了!

 

擺在小檯子上的時鐘,指針照著原定速度重疊在那個刻印著數字12的地方,二宮伸手到檯子底下的小抽屜裡拿出一個便當盒,唰啦啦地把麵全部鏟進盒子裡,手腳俐落地用橡皮筋包好,然後小心地放進保溫箱裡。

 

「呼-」用力地吹了一口氣,眼角餘光可以瞥見自己的瀏海微微飄動了一下,二宮伸了伸懶腰後,一把抓過收銀機旁的小黑板,唰唰唰地寫著今天的菜單和價格,然後輕輕把它擺回原本的位子,一屁股坐回已經空下很久了的長腳椅上。

 

把松本的錢包從圍裙口袋裡掏出來,二宮一邊輕輕吹著口哨一邊翻開皮夾,意味盎然地看著松本學生證上那張大頭照,這人的眉毛還真是顯眼啊!不過、二宮倒不覺得怎麼討厭就是了!

 

「老闆,不好意思!」才剛坐下休息都沒一分鐘,小餐車前就傳來學生的聲音,冷默又死板的要命,二宮皺了皺眉、有點不耐煩地抬起頭,但在迎向那學生的瞬間,臉上迅即換上親切可人的笑容。

 

很熱情又很和氣地替學生點餐和準備餐點,這就是二宮。

 

如果要票選全世界最會隱藏自己情緒的人,二宮和也絕對是排名在前幾位。不是他故意要這麼做,而是他不想因為自己的情緒給其他人帶來困擾,因為自己而被感染上不必要的波動,他就是不喜歡那樣。

 

「老闆!不好意思!」

 

正當二宮已經開始覺得自己的焦躁到了最高點的時刻,總算是聽到了他熟悉的那個聲音,稍稍鬆了口氣轉過頭對上那雙再熟悉不過的溫柔眼眸。

 

「喏、你的錢包還有便當!」二宮從保溫箱裡拿出炒麵,連同皮夾一起放到松本面前的檯子上,故做輕鬆地笑了笑。

 

「不好意思,還讓你替我保管了一整天!」松本搔了搔頭,用尷尬的笑容攤開錢包,拿出錢遞給二宮……金額有點不太對……

 

「呃、我都不知道我的炒麵值得這麼高的價額耶~」二宮瞪著眼睛看著自己手上的鈔票,用疑惑的眼神瞥了瞥松本。

 

「就當作是你替我保管錢包的小費啦!」

 

「喔?這麼好?那以後還請你多多把錢包遺忘在我這了!」

 

二宮和松本兩人同時『噗哧-』一聲笑了開來,有一種暖暖的感覺也同時在二宮心頭擴散開。

 

「對了……」松本把錢包收進褲袋裡,像想到什麼似地一邊問道:「老闆跟相葉和大野認識?」

 

「嘛……算是吧!」二宮聳了聳肩,毫不意外地瞥見在斜對角的大樹旁有兩個鬼鬼祟祟的身影。

 

「欸~~~真意外!」

 

「會嗎?」

 

「老闆感覺是個頭腦很聰明的人,而且心思很細膩,想不到竟然會跟我們系上兩個號稱全世界最天然無害的人認識。」松本咧開嘴角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二宮不得不開始佩服松本。他完全沒有想到松本和自己交談過沒幾次,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微微挑了挑眉:「大概是青梅竹馬的宿命吧!話說……你怎麼知道我是個聰明又心思細膩的人?」

 

「難道不是嗎?」松本笑了笑,伸手指了指自己的便當:「可以記住我一週早、午、晚餐分別吃些什麼的人不多,更何況我記得我跟你交代這些的時候你手上不要說是紙了,連支筆都沒有,可以光靠腦袋就記住這些,不就代表你其實很聰明?」

 

二宮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要做生意,這是最基本的吧!?更何況,這頂多只能表示我記性很好,跟聰不聰明沒關係吧!?」

 

松本的嘴角勾起大大的弧線:「是這樣子說沒錯!不過……我有看到過唷!老闆你每個月月初都會讓相葉和大野替你做問卷吧!?配合學生的口味有彈性地更換自己的菜單,隨季節的不同變換所使用的食材,這……應該不是一般生意人可以做得到的對吧!?」

 

「欸~~~沒想到你觀察得這麼仔細啊!」二宮兩手交叉在胸前,歪了歪頭看著松本:「那……心思細膩呢?」

 

「這個!」松本動手打開了方才二宮遞給他的便當,笑著指著配料的紅蘿蔔:「我記得我好像曾經跟你抱怨過,現在外面的便當都毫無心意、吃起來一點驚喜都沒有,對吧!?」

 

看著自己一刀一刀慢慢切成星星形狀的紅蘿蔔,二宮頓時臉頰染上一片他根本來不及收回的緋紅……原來自己、根本就是超在意松本的話啊!

 

松本看著二宮難得一見的尷尬樣,一臉得意又好像有點滿足地把橡皮筋套回便當盒上:「最後……我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被看穿了的二宮有點不是太高興地嘟了嘟嘴,雖然都是真的,但是就這樣子被松本給識破了還是有點那麼地不甘心。

 

「你叫什麼名字啊?」

 

「咦?」

 

「我有問相葉和大野……」松本的大拇指隨手向身後指了指斜對角大樹旁的身影:「他們說不能告訴我,不然會被你罵!……嘛、所以我就乾脆自己來問了!」

 

二宮左手的食指和中指拂上微尖的下巴輕輕地劃弄著,原來松本還不知道自己真正的來歷啊!既然相葉和大野這麼畏懼他的威勢,那他乾脆就再多隱瞞一些時日吧!

 

「我想……松本君你應該不需要這個資訊吧?」興味盎然地綻開笑顏,二宮調皮地伸出手指戳了戳松本的臉頰。

 

「咦?你……

 

「不小心遺落自己的錢包就是有這個壞處囉!」二宮笑得更發燦爛了。

 

「咦咦咦???」松本看起來有點懊惱地搔了搔自己的頭。

 

「快回教室去吃飯吧!」二宮伸手推了推松本的肩膀:「如果我記得沒錯,下午的課快開始了唷~松本潤同學~」

 

看著松本有點沮喪又不解的背影,二宮一掃從早上就一直籠罩著的焦慮陰霾。

 

嚴格說起來,他這個人有點奇怪,越是在意一個人就越是想捉弄對方。不是故意的……也或許就是故意的,是不是用來吸引對方的注意呢?……嘛、他也不是很明白。總而言之,松本這個人比他想像中難對付,但也比他想像中的好欺負。

 

光想到自己掌握著對方所不知道的資訊,二宮就覺得異常開心,在黃昏之中收了攤後難得一蹦一跳地回到租屋處,內心暗自決定要好好給相葉和大野來個下馬威,威嚇他們絕不能隨便把自己的姓名透露出去。

 

自從自己高中畢業後,就甚少有人知道自己的真實姓名,他就是很享受這種用匿名化名假名度日的生活,把自己搞得越神秘就越是讓人想不透,而越是讓人想不透那自己就會越有價值,二宮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

 

說起來,好像除了那個人之外,還沒有同學之外的人知道自己的名字。那個人,就是把小餐車租給他營業的人,如果他沒記錯……對方好像是叫做櫻井翔……吧!?是一個莫名有禮貌、莫名愛傻笑的傢伙。

 

「嘖!這兩個笨蛋!」

 

二宮才剛踏上玄關,就忍不住在內心咒罵起相葉和大野來。先不用說門還沒打開裡邊就傳來熟悉的聲音,一打開門看見那雙端端正正擺在門口的鞋子,更是差點沒把二宮給氣昏。

 

是的、如果他沒有失憶的話,那正是今天松本穿著的鞋子。

 

「這兩個笨蛋!笨蛋、笨蛋、笨蛋!!!」二宮轉身一屁股坐在地板上,一邊暗暗思考要怎樣偷偷摸摸溜上樓,一邊則動作非常輕地脫掉鞋子、打開鞋櫃、把鞋子輕輕放進去、然後悄悄轉身、躡著腳尖正要踏上階梯……

 

『叮咚-』

 

該死!哪個王八蛋啊???

 

二宮氣急敗壞地打開了門,只見那個莫名有禮貌又愛傻笑的傢伙一臉無害地站在門口,修長的手指還停留在半空中,差不多離門鈴只剩下一個指節寬的距離。

 

「哇!二宮君你今天好快就來開門了耶!」一臉又驚又喜地說邊說邊踏進屋內。

 

「你什麼時候不來挑今天來,你是腦袋壞掉啊?」二宮用著微弱地氣音罵道,一邊念著一邊用力把櫻井推出門外。

 

「咦???」櫻井忽然被罵笨蛋,一臉疑惑又無辜地看著二宮。

 

「總之,你改天再來吧!掰掰~」二宮對門外的櫻井揮了揮手,然後很輕很輕地關上大門……

 

「二宮君,歡迎回家!」

 

嚇!

 

二宮的臉頓時扭曲成很難看的形狀,這個傢伙……什麼時候跑到玄關來的?

 

「松本君,我比較想知道的是……」二宮稍稍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呼吸,然後換上一張燦爛可人的笑臉轉過身子:「你為什麼會說『歡迎回家』呢?」

 

「剛剛那個人……」松本跳過二宮的提問,抬了抬下巴指著門口的方向:「是來找你的對吧?……你喜歡的人?不對!……喜歡你的人?」

 

二宮的心忍不住顫了一下,眼前這個傢伙到底是有多會觀察人啊?沒錯、櫻井是的確曾經表達過喜歡自己的意思,不過對二宮來講,賺錢比談戀愛重要太多倍了,所以立刻一口回絕……雖然他在看到櫻井受傷的眼神時,有一點小後悔過就是了……自己應該婉轉一點的。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松、本、君。」二宮勾了勾嘴角,對松本搖了搖手指頭。

 

「咦?我還以為沒回答問題的人是你耶!」松本綻著不輸給相葉的耀眼笑容,走到二宮跟前,微微彎下身子,雙眸認真地就這樣盯著二宮瞧。

 

二宮覺得自己的臉大概快燒起來了,有點困窘的推開松本,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男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可以這樣隨隨便便一兩句話就控制了他的思考?接下來該說些什麼?該做些什麼?二宮整個人簡直慌了手腳,像掉進松本潤佈好的陷阱裡一般不得動彈。

 

「我、我有什麼問題沒回答的嗎?」完全不敢轉過去面對松本,二宮拉高音調問道。

 

「咦?難道你忘了?」松本走到二宮身後,微微低下頭就這樣把氣息呼在二宮的耳根子上,然後滿意地看著二宮微微發紅的耳廓:「你的名字啊!」

 

「你不是知道了嗎?」二宮縮了縮身子,不行、這人是惡魔啊惡魔!怎麼會有人想選這種惡魔當校園情人第一名啊?

 

「嘛、是沒錯!」松本抬起頭,語調裡滿是勝利的口氣。

 

「那你就回答我的問題啊!」二宮憤恨不平地扭過頭,嘟著嘴說道。

 

「我為什麼會說『歡迎回家!』…..是吧!?」松本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瞬間讓二宮感應到一股不詳的預兆……

 

這兩個該死的笨蛋!!!該不會、該不會、該不會……

 

「我聽大野說你們缺一個室友,所以……

 

「不缺不缺不缺!!!」二宮一把抓住松本的襯衫前襟就用力把松本往外推:「我們才不缺室友咧!」

 

松本縱使稍稍穩住腳步,但背部還是跟大門來了個親密接吻,微微皺起眉頭的樣子有那麼一瞬間讓二宮覺得有點捨不得,但真的只有一瞬間,因為下一秒,松本就湊上唇在自己耳邊呢喃著:

 

「四個人攤房租,總比三個人攤……來得更便宜……不是嗎?和~」

 

被金錢打敗的二宮,默默低下頭……惡魔啊惡魔!為什麼會這麼了解自己啊?……一定是那兩個笨蛋!!!

 

「我、回、來、了。」二宮抬起頭高傲地看向松本,咬牙切齒地對正燦爛笑著的松本打著……嘛、應該算是招呼吧!?至少二宮覺得自己已經算夠客氣的了。


To Be Continuedˇ

我這一回修了好多次XD
結果不之為何被我越修越往"諜對諜"方向前進(喂#)

其實,在我心中這兩個人都是很聰明的人啊!
所以才會默默變成這種情節的吧!?
一開始以為自己完勝的NINO,後來落居下風好可憐啊(笑)
百分之百就是被小潤壓死了......
嗯,雖然某種意味上來講,也是該被壓的(喂)

這集就完全是潤二兩人的戲分了,
好難得配角不搶戲......嗎?
我其實覺得在樹旁偷窺,跟被推出門外也蠻搶戲的(搔頭)
光想那個畫面就好好笑啊有沒有?(被巴#)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回囉!
原則上這是一個歡樂的故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