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

松本潤X二宮和也(副CP:相葉雅紀X大野智)

【潤二】You Are The One


*同步更新於CPAP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愛情嗎?』

 

那是一個很溫暖的冬日午後,街角那小小的簡餐店裡沒有幾個客人,老闆正一臉認真地看著電視上的節目,偶爾眉頭微蹙……愛情啊!真是個複雜的東西。

 

『世界上來來去去的人裡,或許你的愛情就藏在方才跟你擦身而過的人之中……有時候,愛情的交會可以很平常、很普通、很不起眼……但卻會讓你覺得很不可思議。』

 

店裡面對著電視的一張桌子旁坐著三個客人,一個瘦瘦小小、略微有點駝背、毫不在意電視節目在演些什麼的背對著螢幕切著盤子裡的漢堡排;另外兩個則是眼睛瞪得大大的一臉認真地看著電視,其中一個比較高的偶爾還會跟著用力點頭如搗蒜,而較矮的那個則是看到嘴巴張得大開,手裡拿著的叉子上那塊牛排早已經在空氣中凝結好一陣子了卻不見他咬過一口。

 

「你相信愛情裡的唯一嗎?」

 

「噗─────」

 

「哇!!!二ノ你這個髒鬼!!!」

 

大野智才剛跟著電視節目打出的字幕唸完這句他很想好好思考的句子,坐在對面的二宮和也立刻把才剛喝進嘴裡的水噴得他一整臉,而一旁的相葉雅紀則嚇到手忙腳亂地狂抽桌上的面紙往他臉上擦。

 

「大野智你吃錯藥啊?幹嘛忽然在這邊發表奇怪的言論啊?」很明顯就是闖禍的二宮毫無反省之意的白了大野一眼,從相葉手上搶過一張面紙擦了擦自己的嘴角,嘆了口氣放下刀叉。

 

「我沒有嘛!只是覺得這句話很耐人尋味啊!」大野無辜地呶了呶嘴。

 

「哪有什麼好耐人尋味的啊?」二宮聳了聳肩,揚了揚下巴朝相葉的方向點了點:「這種事情你問相葉不就好了?他給不了你要的『唯一』你跟他在一起幹嘛?」

 

「咦咦咦???」相葉還沒等大野轉過頭問他就立刻瞪大了眼睛:「二ノ你不要亂講!我是很喜歡智才跟他在一起的,你你你……你不可以這樣亂講唷!」

 

「雅紀……」大野垂下八字眉,一臉可憐兮兮地拉了拉相葉的衣角:「我是你的唯一對吧?」

 

看著眼前的兩人上演著肉麻兮兮的愛情劇本,二宮忍不住打了個哆嗦,用最快的速度把眼前的漢堡排吞下肚,然後抓起一旁位子上的包包站起身子。

 

「咦?二ノ你要走了?」相葉一邊摟著大野一邊訝異地抬頭問道

 

「難不成要我留在這裡觀看免錢的偶像劇?」

 

「喔、那……那個……

 

「你們害我心靈受創,所以這頓飯你們請啦!」

 

「咦?喂、喂喂、喂喂喂!!!二ノ!!!

 

率性地把包包甩過肩頭,二宮也不管相葉和大野在自己身後喊著付錢,便推開簡餐店的門走進冬日暖陽的懷抱裡。

 

若有所思地抬起頭看著那湛藍的天空,愛情的唯一啊!二宮的嘴角勾起了一個不太明顯的弧度,似笑非笑的帶了點些許的苦澀。他從來都沒有相信過愛情,一次都沒有,但如果真要說,應該是說他從來都沒有相信過『感情』這種虛幻飄渺的東西。

 

從小開始,二宮唯一相信的只有他自己……還有『錢』……

 

高中一畢業二宮就選擇走出校門開始他的賺錢生涯,不是他考不上大學,而是他覺得徒然留在學校裡受到『學生』這個身分的保護什麼事都完成不了。所以,當從小跟他一起長大的相葉和大野開開心心地踏進大學的殿堂時,二宮只是在離兩人上的大學有兩個街角處的地方擺了個賣餐點的攤位,早上賣早餐、中午賣午餐、晚上則賣晚餐,而在他半強迫半威脅之下,靠著相葉和大野帶來光顧的同學所賺入的收入,倒也足夠讓他一個人活得自由自在。

 

套上了黃色的圍裙,二宮深深吸了一口氣,還算有幹勁地捲起了袖子開始做起飯糰。眼神微微瞥到一旁的小時鐘,有點緊張地加快了速度,那個人就快要來拿他的早餐了,按時給出顧客需要的東西是他經營這個小攤子的不變之道。

 

說起來,這個每天早上都會在同一時間來跟他買早餐的客人還挺特別的,喔、別誤會!這裡說的『特別』並不是說某種感情上的特殊關係或感覺,純粹只是二宮覺得這個人……有點詭異。

 

賣餐點給大學生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偶爾面對著一張接過一張的臭臉也是稀鬆平常,有起床氣的、考試考爛的、被當掉的、被情人甩了的、跟朋友吵架的……什麼樣的人他都有遇過。

 

只是,這個人……真的很詭異……

 

「老闆早安!」才剛想到一半,那個超有活力又超有元氣的聲音就在他耳邊響起。

 

「早啊!今天還是飯糰對吧?」二宮轉過身子,臉上掛了個看起來超親切的笑容,把剛包好的飯糰遞給眼前那個笑得超燦爛的濃眉男孩手上。

 

……就是二宮覺得他很詭異的原因……那個人、永遠都精神百倍。

 

不管什麼時候遇見他,二宮從來沒看過他沮喪的樣子,一次也沒有!總是很熱血地、很有活力地、很拼命地、很認真地做著所有的事情。每天照三餐來跟他報到,每次總是會和他聊上幾句,雖然內容都大同小異……

 

「今天天氣很好呢!」

 

「嗯、很溫暖!」

 

「感覺我好像穿太多了!你看,我本來還帶了大圍巾來耶!」

 

「呵呵、那一定很熱!」

 

「對啊對啊!那、我先去上課囉!中午再過來!老闆掰掰!」

 

「嗯、掰!」

 

……每天都有夠無聊!

 

但令二宮覺得奇怪的是,他一點也不討厭這種莫名奇妙、沒頭沒腦的對話。或許是已經習慣了,總之這傢伙天天照三餐都會來報到,他也對這種無意義的對話習以為常了……吧!?

 

看著那人開開心心離去的背影,幾乎是用小跑步地跑進學校裡,二宮忍不住勾起嘴角……在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時刻……微微地笑了。

 

「二ノ?」熟悉的聲音讓他瞬時收起笑容,轉過身子果不其然地對上了相葉疑惑的眼神。

 

「怎麼?今早吃什麼?總匯三明治兩個嗎?我知道了!」

 

「喂、我都還沒點耶!二ノ你……

 

「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難道你就不能替我著想嗎?難道你想看我賺不到錢餓死在街頭嗎?相葉雅紀……你真的覺得這樣OK嗎?」二宮一臉委屈地看著相葉,但手上的動作倒是一刻也沒停過,吐司早已經在烤麵包機裡烘烤備用了。

 

相葉默默低下頭,他一定是上輩子欠了二宮和也這個人一屁股債,導致他這輩子得這樣被他壓榨來償還,看著眼前那本MENU上最貴的總匯三明治,小力地對二宮點了點頭:「好啦~~~總匯三明治兩個啦!」

 

二宮露出了勝利的笑容,熟練地把剛烤好的吐司擺在平台上,開始塗上美乃滋。

 

「吶吶、二ノ你剛在笑啥啊?」

 

「啥?」

 

「就我來之前啊!你不是在微微地笑嗎?怎麼了?撿到一千萬喔?」

 

「撿到一千萬我早就大笑了!相葉你笨蛋喔!?」二宮白了相葉一眼。

 

「二ノ又罵我笨蛋!」相葉哼了一聲:「我才不是笨蛋咧!」

 

二宮抬頭看了委屈的相葉一眼,『噗哧-』一聲笑了一會兒,然後把三明治塞進相葉手裡:「弄好了,拿去!」

 

相葉默默地把手滑離小攤子的檯子,正要伸手拿錢包……『啪搭-』地順道把某樣東西給推下地板。

 

「咦?」相葉彎下身子,從地上拾起了一個皮夾:「二ノ你換錢包喔?」

 

「嘎?」

 

「這個啊!」相葉晃了晃手上的咖啡色皮夾。

 

二宮皺了皺眉,從相葉手裡接過皮夾,嘛、他二宮和也愛錢如命,哪會笨到把錢包亂擺亂放?上下左右翻了好一陣子,看起來皮夾外面似乎看不出是誰的,正想打開了好好瞧個究竟,卻被相葉伸手阻止。

 

「不能亂開啦!」相葉對二宮搖了搖頭:「要尊重別人的隱私!」

 

「吼、我又沒有要偷看,我是要確定這是誰的,好方便我還給客人啊!」

 

「咦?不是要把人家的錢拿走喔?」

 

「我看起來像是那種人嗎?」二宮抬頭一臉不滿地看著相葉,對方只是不以為然地回看了他一眼……好吧、他的確看起來很像那種人:「你在旁邊我不會怎樣,這樣可以了吧?」

 

有點又氣又好笑地在相葉瞪得老大的雙眼前攤開皮夾,然後下一秒倒是被相葉的驚呼聲給嚇得差點把皮夾摔到地上。

 

「咦咦咦???是松潤耶!」

 

「幹嘛那麼大聲啊!?」有點不開心地瞪了相葉一眼,二宮揉了揉自己的耳朵。

 

「不是啊!是松潤耶!」

 

「蛤?」

 

二宮順著相葉手指指著的地方低頭一看,一看到那張夾在裡頭的學生證倒也嚇了他一跳……是那個每天早上都超有活力來跟他買飯糰的人。

 

「你認識這個濃眉毛?」二宮疑惑地問相葉。

 

「什麼濃眉毛?你少沒禮貌了!」相葉難得地巴了二宮的後腦杓一下,這世界上竟然有二宮不知道的事情真是新鮮啊!有點得意地對二宮笑了笑:「他是松本潤,是我們系的系學會會長。」

 

「欸~~~是喔!」

 

「你不要看他好像很不起眼喔!我告訴你,松潤可是我們班上的第一名,還是我們學校票選的校園情人第二名喔!」

 

「喔?」二宮挑了挑眉,他可一點都不覺得有著兩道濃眉毛的人會有多不起眼,不過這個看起來頗帥氣又有型的人,票選校園情人竟然還會輸也真是奇妙:「那、第一名是誰?」

 

「我啊!」相葉綻開他那異常耀眼的笑容,耀眼到讓二宮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這大學的女生真詭異,是念書念到腦袋都被燒壞了吧!?怎麼會選了個笨蛋當校園情人啊?

 

低下頭看了一眼學生證上的那張臉孔,看起來好像有點兒不好相處的臉龐但眼神卻帶著滿滿的溫柔,這樣子的人怎麼可能會輸給相葉雅紀嘛!……咦?等等!

 

二宮大力搖了搖頭,這是什麼想法?校園情人干他什麼事情?管第一名是相葉雅紀還是松本潤,反正又不能當飯吃!對、最重要的是,他應該想辦法把這個皮夾還給松本潤,然後獲取松本對他的信任、然後這樣才可以讓松本日後持續來他的攤位光顧、然後說不定可以順便幫他宣傳一下他是個多有良心的人、然後就會有更多人來跟他買餐點、然後就可以賺進很多錢……沒錯、錢才是最重要的一切!

 

二、二ノ?」

 

「你趕快去上課吧!這個我先幫他保管,你讓他中午再來跟我拿。」

 

「咦?為什麼?我等等就跟他一起上課了啊!我拿給他不就好了。」

 

「你這個笨蛋老是忘東忘西的,等一下把人家的東西弄不見怎麼辦?」

 

「咦?可是……

 

「好啦!就這樣決定了!快去上課啦!」二宮用力推了推相葉的背:「你再不趕快把早餐拿去給大野智吃,小心他跟你分手!」

 

「咦咦咦???什麼?不、不要!」相葉聽到大野要跟他分手,馬上不顧一切慌張地抓了三明治就往學校方向跑。

 

「欸、喂!相葉雅紀,你還沒給錢耶!……嘛、算了、再跟他收利息就好~」二宮聳了聳肩,繼續低下頭看著那學生證上的照片。

 

松本潤……原來、你就叫松本潤啊!……短短小小的手指輕輕劃過照片上松本的頭髮,二宮的嘴角再次勾起了笑容,很溫暖、很柔和、很甜美,那是一個誰也沒有見過的笑容。

 

To Be Continuedˇ

雖然說,我的人生總是毫不意外地在拖稿中渡過,
但是這一次......我沒有拖稿耶(得意)
下周會不會拖稿我就不知道了(喂#)

其實我本來想寫校園故事,像《天灰》那樣子的,
可是咧~總覺得兩個都是學生好無趣啊(蛤?)
所以乾脆就讓NINO來當個奸商(被巴)

第一回目裡,小潤戲份好少啊!
反而是雅紀戲份好多XD
其實我根本就是『配角很搶戲星人』XDDD

不知道......能接受末子+天然的有多少人呢?
這對我來講也是一大挑戰呢~~~(笑)
因為、小翔沒戲分啊啊啊啊啊啊(←她是翔飯= =)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故事囉:)

還有......今晚記得看誘拐唷(好跳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