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同人文


相葉雅紀X大野智


*大野智31歲賀文*
*本文同步發表於CPAP

 

大野智把最後一條吐司輕輕夾到架子上擺好,稍稍退後一小步,盯著吐司瞧了一會兒,然後非常滿意地點了點頭,轉身……

 

「呀啊!!!」

 

……一頭撞上一個濃眉大眼的人,而那個人叫做松本潤,是大野打工的麵包店的店長,他的老闆。

 

「喂、大野桑走路要看路啊!」松本挑起他那濃郁的眉毛說著。

 

「是是、對不起!」

 

「吶、準備都差不多了,我和二ノ去吃點東西,等等你負責開店嘿!」松本指了指身旁個頭較小又有點駝背的身影,對大野吩咐著。

 

「哎唷~他又不是小孩了,你幹嘛跟他講那麼多啦!走了!」那個叫二宮和也的傢伙扯了扯松本的衣角,「啊、既然是你要我陪你去的,那等等你請客啊!」

 

「蛤?」松本才剛要開口問是怎麼一回事,二宮早就走到門口準備要出門了,「喂喂喂、二ノ你給我站住!喂!!!

 

大野看著松本慌張的樣子,忍不住笑開了。

 

二宮是店裡的會計,簡而言之就是個『收錢的』,不知是受到了什麼刺激,對金錢總是特別在乎,好像全世界除了錢以外的東西都不是很重要。而松本也不知道是上輩子還這輩子欠了二宮什麼債,以至於成為二宮主要『敲詐』的對象。

 

嘛、不過幸好……被敲詐的那個人不是自己!

 

大野拍了拍胸脯,稍稍鬆了口氣,正想坐下來休息一會……

 

「叮鈴鈴~」……店門口的風鈴傳來了有人推門進來的聲音。

 

大野抬頭一看,只見一個戴著毛線帽、把圍巾圍到壓過鼻頭的男子走了進來,一雙眼睛朝著架上的麵包掃著,在有點微涼的天氣裡,上半身雖然裹著大衣、下半身卻只穿著一件單薄的七分褲,腳上蹬著的夾腳拖更是讓人覺得……這人腦袋沒壞掉吧!?

 

「先生……呃、不好意思……我們還沒營業!」大野有點害臊地走到那人身旁,用有點小聲的聲音說著。

 

啊啊、果然他還是很不適合招待客人什麼的……雖然一開始松本在幫他面試的時候,就皺著眉頭這樣跟他說過,但在麵包店打工是他大野智的夢想,可以在被麵包香味環繞的地方每天幸福地生活著……超快樂的啊!

 

不過、一但真正面對客人……唉、這世界上有沒有沒有客人的麵包店啊?

 

「咦?喔、對不起對不起!」那個人瞪大了雙眼,彎下了腰很誠懇地跟大野道著歉,「我以為裡面燈是亮著的,所以就自己進來了!真的很抱歉!」

 

大野看著眼前的男人,反而覺得有點好笑起來,明明是客人的,怎麼會這麼地客氣咧?伸手拍了拍對方的肩膀,笑了:「沒關係啦!既然都來了,那就挑你喜歡的吧!松潤做的麵包很好吃的唷!」

 

那人抬起頭,看著大野的笑顏,歪著頭思考了一下,然後用力地點了點頭。在那個瞬間,大野覺得自己胸口好像被什麼砸到一樣,『咚-』的一聲……

 

「我有聽說過這間麵包店很棒喔!」那人扭過身子繼續挑選他的麵包,一面跟大野聊著天,「電視上不是都有報導嗎?還有報紙雜誌什麼的。雖然我平常不太看報紙啦!可是我還是有在看雜誌的,美食雜誌啊什麼的!之前就一直想來了,可是小翔都不給我來,說什麼來了會引起大騷動什麼的,你說、小翔是不是很過分?」

 

「呃……」面對對方一連串的話語,大野一句都聽不懂,沒想到對方竟然還忽然轉頭問他的意見,讓他整個呆在原地。

 

「啊、對不起對不起。」那人好像也發現自己講錯話了,搔了搔頭忍不住笑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子,你不用理我啦!」

 

意外地……讓他感到輕鬆的客人。大野難得地綻開了笑容,微微點了點頭。

 

「啊!」想不到那人卻忽然矮下身子、把頭湊到自己面前,兩人的鼻尖大概只剩下一根手指的距離,「你笑起來會露出虎牙耶!好可愛唷!」

 

『咚咚-』……大野覺得自己今天心臟特別不好,那種心頭忽然漾起的聲響讓他不舒服到臉上跟著直冒熱氣。

 

「這種吐司好吃嗎?」那人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挺起身子指著方才大野剛放上架的吐司問道。

 

「嗯、不……不赤……不錯!」忽然變得結結巴巴的大野,連頭也不敢抬。

 

「那我就買這個好了!」那人開心地夾了一條,一蹦一跳地走向收銀台,走到一半又忽然收住腳步,扭過頭看著呆站在原地的大野,「老闆,結帳唷!」

 

大野用力地點了點頭,轉過身子有點僵硬地走向收銀台,全然不敢抬頭看那個人一眼,怕自己的心臟又會一時之間受不了。熟練地替吐司裝了袋,也認真地收了錢,正想找錢的時候……

 

「相葉雅紀!!!!!!」店門口傳來一陣高喊,伴隨著聲音而來的是一個戴著眼鏡、喘著氣的男人,瞪著一雙圓滾滾的大眼盯著伸手正要收回找零的男人。

 

「小、小翔你來了啊!哈哈、啊哈哈!」

 

「還啊哈哈咧~上通告要來不及了你還在買麵包?」那個叫小翔的人衝上來,一把抓住男人的手就往門外拉。

 

「啊、等等……找錢、找……

 

「我下次來再算給我吧!」

 

男人的聲音默默消失在店門口,意外地……啞啞的還挺好聽的,大野看著自己手掌心的硬幣,笑了笑緊緊地握住……

 

「喂、你私吞公款啊!」

 

一隻手抓住的他的手腕,大野剛抬頭就對上了二宮那犀利的眼神,嗚、好可怕!

 

「我才沒有咧~這是要找客人的錢!」

 

「客人?在哪?」松本一邊脫掉大衣,一邊東張西望瞧著,半個人影也沒見著。

 

「他剛剛被小翔拖走了!」

 

「蛤?」

 

「就有一個客人來買麵包,高高瘦瘦的、看起來很有型,戴著帽子還圍圍巾,嗯、還有大衣跟七分褲,買了一條招牌吐司,然後在我要找錢給他的時候,就被小翔拉走了,所以他說要我下次再算給他。」

 

「是熟客嗎?」二宮一屁股坐在大野本來要坐的椅子上,翻開帳目冊問道。

 

「不是耶!沒有看過!」

 

「那就不用還他了啦!他不會再來了啦!就算會,機率只有三成啦!」二宮伸手要接過大野手裡的錢。

 

「不可以!」大野把錢揣進自己懷裡,兩眼瞪得老大。

 

「喂!」

 

「唉唷~二ノ你就隨便他啦!你也知道小大就是這種人,人家吩咐了他就一定要做的嘛!」松本一邊笑著說,一邊打開了電視……

 

『大家早安、今天我們節目邀請到的對談對象是當今最紅的國民偶像-相葉雅紀!』

 

『早安!大家好,我是相葉!』

 

咦???聽見了熟悉的名字和聲音,大野整個猛然扭頭看著電視機,那個一邊鞠著躬、一邊燦爛地笑著的人……咦咦咦???整個人衝到電視機前,一張臉都快貼上螢幕了地看著。

 

「喂、你幹嘛啊?」松本一隻手拉住大野的衣服後領,有點不悅地想把他拉離螢幕。

 

「喔、原來你喜歡相葉雅紀這型的唷!」二宮在一旁訕笑著。

 

「不、不是啦!」大野轉過頭,指著電視機裡的相葉驚訝地說著,「他啦、剛剛來買麵包的人就是他啦!」

 

「你說什麼!!!???」松本和二宮兩人比他更驚訝地喊著。

 

***

 

不過,二宮說得對……從那天之後,大野再也沒見過相葉。

 

雖然他總是把招牌吐司擺在最靠近門口的位置,也總是把要找給相葉的錢收在圍裙的口袋裡,但……相葉就是沒有出現……倒是店門口多了一個立牌,上面大喇喇地寫著:『大明星相葉雅紀愛吃的麵包在這裡唷!招牌吐司熱賣中!』

 

大野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曾驚訝地問松本幹嘛放這個,但回答他的是懶洋洋坐在櫃台旁屬鈔票的二宮:「這樣生意會更好!」

 

嘛、雖然二宮說得沒錯!自從放了那一塊招牌,店門口就多了不少探頭探腦的追星族,也有不少主婦和上班族們會來買招牌吐司……可是、可是……「這樣子他就更不會來了嘛!那個小翔一定不會讓他來了嘛!」大野抗議。

 

「幹嘛?那麼希望他來?」二宮狐疑地放下手上的雜誌,把臉湊到大野跟前,「喔喔、我知道了,你喜歡人家對不對?」

 

「才、才沒有!」不知道為何就臉紅了的大野,一把推開二宮,嘟起嘴扭過頭向松本求救。

 

「唉-」松本嘆了一口氣,把手上的食譜擱在櫃台上,一把抓起報紙翻了幾下遞到大野面前:「你自己去找他不就好了?」

 

大野低下頭接過報紙,上面寫著相葉要辦感謝見面握手會的消息,他有點疑惑地抬起頭看了看松本。

 

「不懂?」松本不可思議地挑了挑眉,「見面握手會唷!你去買一張他的CD,就可以憑那張CD上台跟相葉握手,還不懂?」

 

「所以說……我可以見到他?」大野一邊緩慢地消化、一邊說著:「買CD就可以去參加這個……然後就可以上台……然後就……

 

「唉唷!總之CD我幫你買好了啦!」二宮從一旁抽屜裡拿出不知啥時去買的CD塞進大野手裡,「記得付我跑腿費,一共要價2000日幣唷!謝謝!」

 

燦爛的笑容裡還真是隱藏了恐怖的殺機啊!大野不滿地瞪了二宮一眼,低下頭看著CD封面的相葉……嗯、該怎麼說呢?用黑色薄紗微微掩蓋住的半臉、那犀利而明亮的眼神、微啟的雙唇漾著帝王般的優越感,光看一眼就足以讓人融化……『咚-』

 

「好、好帥!」

 

「蛤???你說什麼???」松本和二宮不約而同地再度喊道。

 

***

 

看著台上燦爛笑著的相葉,大野覺得自己全身都在發抖,為什麼會這麼緊張連他都搞不太懂,這簡直可以列進世界謎案中,不然請名偵探柯南來幫他解開謎團也可以……

 

「我想青山老師對這個題材一點興趣都沒有!」在一旁陪他的二宮打了個呵欠,一臉不耐煩地瞪了他一眼。

 

大野無辜地看了看二宮,其實他本來應該自己來的,可是要上台什麼的真的怪恐怖的,如果不小心跌倒了怎麼辦?如果忘了把錢找給相葉怎麼辦?如果那個小翔認出他不讓他上台怎麼辦?……一直一直擔心著,纏著二宮和松本猛問。

 

『煩死人了!二ノ你陪他去啦!』

 

『蛤?為什麼是我?』

 

『因為我是你老闆,我命令你去!』

 

『你幫我加薪我就考慮考慮!』

 

『嘎?』

 

『嘎什麼嘎?不要拉倒啊!』

 

然後,就在松本心不甘情不願地幫二宮加薪的情況下,現在二宮正陪著大野一起排隊……喔、想當然耳,要排隊就得出示CD,而二宮現在捏在手上把玩的CD,不用多說當然是大野買的。

 

「你不要想那麼多,就上台把錢給他,跟他說這是上次買麵包找的錢不就好了嗎?」二宮隨意地拍了拍大野的肩膀,算是安慰:「你把自己搞得那麼緊張,也太奇怪了吧!?」

 

「可是、可是……那個小翔在那裡耶!」大野嘟了嘟嘴,指了指在相葉身旁的人。

 

「大野智……他又不是妖怪、也不會噴火,請你不要像小孩一樣好嗎?」二宮咬著牙,一字一句猙獰地說著。

 

大野看了看台上的相葉,又伸手摸了摸自己口袋裡的硬幣,緊緊閉上眼思考了好一陣子……

 

「二ノ我果然還是不敢!」把硬幣塞到二宮手裡,「幫我,拜託!」

 

「蛤???」二宮一臉不可思議地盯著大野直瞧,怎麼會有這種人啊?都陪著走到這一步了,離上台大概只剩下四五個人而已,搞什麼鬼!?

 

「拜託啦!我、我給你1000塊!」大野合起手掌心,嘟著嘴一臉期望地看著二宮。

 

「嘖!」二宮挑了挑眉……嘛、他這個人最不喜歡跟錢過意不去了……2000!」

 

「好啦好啦!拜託!」

 

結果,就是大野溜出隊伍,跑到一旁的柱子旁躲了起來,露出一雙眼睛眨巴眨巴地看著二宮上台……

 

「謝謝你購買唷!」相葉伸出手準備握住二宮的手,冷不防卻發現掌心多了硬幣:「咦?這是?」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不收錢的……這個……」一旁的經紀人,那個被稱為小翔的男人趕忙上前把硬幣還給二宮。

 

「嘖!」二宮狠狠瞪了那個小翔一眼,再一次把硬幣放回相葉手裡:「這錢不是白給你的,我最喜歡錢了,無緣無故給別人錢幹嘛?又不是白癡!」說完還不忘再狠狠瞪那個小翔一眼。

 

「那這個是?」相葉疑惑地歪了歪頭。

 

「招牌吐司找的錢!」二宮回答。

 

「咦?」

 

「嘛、雖然把吐司賣給你的不是我,是一個臉長得像麵包一樣圓乎乎的傢伙,不過,因為他實在是對於要見到你這件事感到太害羞了,所以讓我來把錢找給你。」

 

…………長得像麵包?」相葉認真地抬起頭、轉著眼珠子想了一會兒:「啊、小虎牙!」

 

「喔、你叫他小虎牙啊?」二宮噗哧地笑了。

 

「不好意思,我們接下來還有很多人,如果沒事了的話,就……」那個小翔話都還沒說完就再度噤了聲,因為……這個人眼神好兇惡啊!嗚嗚!

 

相葉把硬幣收回自己口袋裡,接下來的握手他全部都心不在焉,只是一直想著那個麵包……不、是小虎牙……不、他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我、我忘記問他叫什麼名字了啦!」

 

「蛤???」這次換那個小翔莫名其妙地喊聲了。

 

***

 

大野坐在櫃台旁很愉悅地翻著雜誌,看著上面關於相葉的訪談,在把錢還給相葉之後,他覺得自己好像心情特別輕鬆,只是每次當想到相葉時,心頭總還是有一種『咚-』的感覺。

 

為了治好這種奇怪的病狀,所以在二宮的建議下,大量購買了有相葉出現的雜誌回來閱讀,希望可以透過常常看見而逐漸習慣…….只是、不知為何在他開始購買雜誌後,店裡面多了一小塊可讓客人坐著休息的地方,而他所有買回來的雜誌也被二宮全部擺到那個區塊的書架上。

 

嘛、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他覺得這樣挺好的,因為現在的他已經逐漸能夠習慣直視雜誌裡相葉的雙眼了。

 

「叮鈴鈴~」……店門口的風鈴傳來了有人推門進來的聲音。

 

「啊、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開始……」大野才剛抬頭,就愣住了……

 

「還沒開始營業對吧?」相葉燦爛的笑容就在他面前綻開。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哇、二宮和也這個騙子!!!大野按住自己的左胸口,那種心跳快要失控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啊!?

 

「咦???」相葉看著大野的反應,有點慌張地跑上前,兩手扶住大野的肩膀:「麵包、小虎牙……你、你怎麼了?」

 

「我、我忽然……忽然……覺得快不能呼吸了啊!」看著在自己面前的那張俊帥臉龐,大野覺得他大概像隻被丟進鍋子裡的蝦子,不但全身發紅還蜷縮成一團。

 

「沒事、沒事嗎?要幫你叫救護車嗎?」相葉一臉擔憂地看著大野。

 

「不、不用!」大野深呼吸了好一會,讓自己的氣息稍微平順一些,然後有點不好意思地撥開相葉的雙手:「我沒事啦!」

 

看著大野的表情似乎沒什麼異狀後,相葉才跟著鬆了一口氣……「呼、沒事就好!嚇死我了啊!」

 

「對不起!」

 

「幹嘛道歉?又不是你的錯!」相葉伸手搓了搓大野的頭髮,率性地笑了笑。

 

大野有點害羞地點了點頭,不知為什麼,相葉的每個動作都讓他好在意好在意,而相葉安慰他的每句話也都讓他覺得好溫暖好溫暖。

 

「啊、對了!我來買招牌吐司的!」相葉對大野笑了笑:「店門口的牌子我看到了唷!」

 

「那個是二ノ放的,對不起,讓你覺得困擾了嗎?」大野默默低下頭。

 

「不會!為了讓那個看起來更真實,我在上面簽名了!」

 

「喔……咦???」

 

「哈、雖然被小翔罵了!」相葉指了指門口那正在手忙腳亂地阻擋著一堆粉絲進門的男人,無奈地聳了聳肩。

 

「不好意思!」大野看著那個小翔的模樣,忍不住笑了!

 

「啊、是小虎牙!」

 

「咦?」

 

「小虎牙真的好可愛喔!」相葉再一次矮下身子、把頭湊到大野面前,只是這次……兩人的鼻尖輕輕地蹭了一下……

 

「我叫相葉雅紀。」相葉笑了笑,伸手輕輕繞到大野的後腦杓按了一下,讓兩人的鼻尖點成一塊。

 

「我、我知道……」大野嚥了嚥口水,看著相葉那雙很漂亮的眼睛。

 

「那你呢?」相葉帶著大野轉了個身,讓自己背對店門口,溫柔地對大野微笑。

 

「大、大野智。」大野看著那張離自己很近的臉龐,死命地眨著眼。

 

「你好可愛!」

 

輕輕地、只是那麼一個瞬間,大野覺得自己的雙唇被貼上了一個軟軟的觸感,那是足以令人發燙的、足以令人心動的感覺。

 

「相、相葉…………

 

「嗯、那我還是買一條招牌吐司吧!」相葉挺起身子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般:「老闆,結帳唷!」

 

似曾相識的場景吶!大野笑著用力點了點頭,踩著有點輕飄飄的腳步走向收銀台,熟練地替吐司裝了袋,認真地收了錢,正當想找錢的時候……

 

「等我們下次見面再算給我吧!……智。」

 

在抓著硬幣的手裡又被多塞了一張紙條,幾個簡單的數字卻讓大野笑了。

 

「嗯。」

 

乖順地點了點頭,目送著相葉推開玻璃門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大野有預感……下一次見面,不會再等那麼久了。

 

***

 

「為什麼連我們也要被阻擋在門外?」松本疑惑地轉頭問二宮。

 

「你去問『那個小翔』啊!」二宮聳了聳肩,數了數手上的鈔票「啊、可惡!早知道應該按秒計費才對啊!真是便宜他了啊!」

 

(完)

 
我生出來了(感動)

這篇故事其實構思很久了,
總覺得這樣子的小大會很可愛>///<

雖然,小翔在這篇故事裡一直沒有正式以本名出現XD
但,我還是很堅持故事裡一定要有嵐五個人一起出現的(笑)
默默覺得......NINO超搶戲就是了XD

31歲的小大,生日快樂嘿!
希望你可以變得更逆更可愛唷(抱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