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禁文

*本系列主CP為潤二
*內含櫻相、潤雅、翔智,請看過前幾集後再閱讀*

 

 

「新療法?」相葉和櫻井異口同聲地問道,然後相視綻開幸福的笑顏。

 

「嗯,小和說他想試試看。」松本點了點頭,對於這兩個人偶爾在他面前的親暱早已不以為意。

 

松本其實有點驚喜,對於二宮願意接受醫生的建議。

 

原本醫生在跟兩人解說時,二宮都還一臉興趣缺缺,沒想到他竟然會答應。當時看著二宮微笑的雙眼,松本真的好想掉眼淚,緊緊地牽著二宮的手,也不顧會不會被別人發現兩人的關係,雖然……就算真的被發現了,那又怎樣?

 

「可是……會有副作用的吧?」櫻井有點擔心地問。

「嗯,醫生說這是沒有辦法避免的。」松本聳了聳肩。

「那二ノ會怎麼樣嗎?相葉瞪大了眼睛。

 

松本轉身輕輕拉開病房的門,看著在床上沉睡著的二宮,那平靜而安詳的臉龐讓他好想緊緊把他摟進懷裡。

 

「會很累、很累……」松本輕輕關上門,「而且生理上也會出現不同的變化。」

 

到底是怎樣的變化,其實松本和二宮也不是很清楚,畢竟醫生也只是告訴兩人,這樣的變化是很正常的,至少對接受治療的癌症病患而言很正常。

 

有時候,松本會有點希望醫院裡的這一切都是個惡夢,會有點想回到那個他與二宮分享著心事的海邊,但他知道,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只會讓他感到疲憊,所以他寧願接受這個如惡夢般現實生活。再辛苦,他也會和二宮一直在一起,而可以牽著二宮、擁抱二宮,這些或許都比自己腦海刻劃的美好來得更幸福。偶爾,也會羨慕相葉和櫻井,但他也知道不同的愛情之間是無法比較的,所以他願意坦然接受……接受自己的戀人不知什麼時候離開這個殘酷無比的事實。

 

會盡力的!

 

松本知道自己會盡力地帶給二宮最多、最滿的幸福;而他也知道,二宮會為了他盡力地驅除體內那惡魔般的癌細胞。

 

帶了點苦澀的愛情,才能突顯其中的甜美。

 

「我相信小和會沒事的!」松本拍了拍相葉和櫻井的肩,笑著點點頭。

 

相葉和櫻井互看了一眼,對松本露出了信賴的眼神,他們當然知道二宮會沒事,因為……他擁有一個世界上最棒、最體貼、最溫柔的……家人。

 

-------- ---------- ----------

 

大野用額頭貼上二宮的,感受到了些許微高的溫度,取過一旁的水罐和玻璃杯在二宮面前搖了搖,「有點燙,還是吃退燒藥吧!?」倒了點水在玻璃杯裡,連同藥包一同塞進二宮手裡,然後轉了轉床底下的把手讓二宮的上半身可以隨著床鋪而挺起。

 

「學長……」二宮吞了一粒藥丸,停下動作看著大野。

「嗯?怎麼啦?趕快吃啊!你不好好吃藥,我會被松本君罵喔!」大野說。

「對不起……還要你來照顧我!」二宮低下頭。

 

大野伸手搓了搓二宮的頭髮,其實他知道二宮道歉的原因,是因為一大早打電話到他家拜託他來照顧二宮的,不是松本,而是櫻井。

 

「松本君為了你都不去上課,教授快氣壞了,翔君是怕松本君畢不了業才來拜託我的。」大野笑著說,對二宮也對自己解釋著。

 

「學長…我、我現在好後悔。」二宮看著大野,有點難過地說。

「後悔什麼?」大野拍了拍二宮的背,溫柔地問道。

「我做了好多不應該做的事……真的好多、好多……」

 

眼淚滴落在玻璃杯裡,濺開了一陣小小的漣漪,人生好像經常都必須活在後悔裡,對於曾經做過的事情不斷地懊悔著,好像是一道道刻在心裡的傷痕般,偶爾裂開微微的隙縫、滲出斑斑的血跡。

 

如果可以讓他重新選擇,或許今天他也不會這麼痛苦。

 

「二宮君……」大野溫柔地把二宮摟進懷裡,「我跟你說喔~這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後悔的。」

 

「是嗎?」二宮閉上眼,讓眼淚在大野肩頭暈開,「學長難道不後悔嗎?」

「嗯?」

「放棄櫻井學長啊!你不後悔嗎?」

 

大野的身子顫抖了一下,那是些微到連二宮都察覺不出的動作,眼裡有那麼一個瞬間湧進滿滿的寂寞,但很快地他就勾起了嘴角綻開微笑。

 

「不會!」大野看著二宮的眼睛,語氣帶著堅定,

「二宮君大概不知道……其實翔君從來都沒有跟我告白過。」

 

「咦?」

 

「已經習慣做什麼事都在一起了,甚至我為了方便還搬去他家……」大野放開二宮,站起身看著窗外那片被白雲籠罩著的天空,「然後他開始會牽我的手、會抱抱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跟他就變成情侶了。」

 

「學長……」二宮忽然覺得大野超乎他想像的堅強。

 

「我一直知道相葉君喜歡他,我也知道你當時在追他……可是我已經習慣他在我身邊,習慣到我覺得那是理所當然。」大野轉過頭看著二宮,微微地笑了笑,「然後,那次家聚……相葉君當著大家的面親了翔君……」

 

「那是因為他這個人很冒失……」二宮安慰著。

 

「不……翔君雖然當場推開他,但回家後,我看到他若有所思地撫摸那個被相葉君親吻過的地方。」大野低下頭,「我才開始在想,我跟翔君之間到底算什麼?」

 

「你知道嗎?我跟翔君間的關係很像一座隨意搭成的吊橋,表面上看起來如此美麗、事實上卻是不堪使用的……」大野坐在床沿,伸手覆上二宮柔軟的頭髮,「在我知道相葉君和松本君開始交往後,我竟然感到慌張……我是翔君的情人,情敵跟別人在一起,我到底慌什麼?」

 

「我逐漸發現……我要的東西很簡單……我想要翔君幸福。」大野溫柔地笑著,「而那是我……沒有辦法給予他的。你知道嗎?他這個人很彆扭,根本沒有辦法好好說出『我喜歡你』,也無法確定自己對對方的心意……最糟糕的是,我也跟他一樣地彆扭。」輕輕搖了搖頭,「兩個彆扭的人在一起,你覺得會幸福嗎?」

 

二宮看著大野,心裡忽然覺得好難過、好難過,原來就是因為這樣,大野才會讓松本放棄相葉、而想盡辦法讓相葉不放棄對櫻井的感情……自己心裡分明是那麼地喜歡櫻井、那麼地想念他、那麼地希望跟他在一起……但因為知道自己給不出對方想要的幸福,所已只好替他尋找那個可以帶來幸福的人。

 

好傻!對,真的好傻!……就跟自己一樣。

 

二宮想到了自己曾經做過的一切,要松本把相葉留住、欺騙相葉自己和櫻井有過不尋常關係、想盡了辦法就是為了讓相葉可以待在松本身邊……簡直就跟大野一模一樣……只是,他比大野來得幸運,因為他愛上是松本潤而不是櫻井翔。

 

「二宮君,真的沒什麼好後悔的。」大野再一次緊緊地抱緊二宮,「你所做的一切,不都是因為深愛松本君、因為想給他幸福嗎?」

 

流下眼淚,二宮想到了自己當初拼死拼活地準備轉系考,一口拒絕了醫生那個要自己待在醫院裡專心做化療的提議,為的只是可以和那個在排球場上相遇而戀上的男孩一起度過自己所剩不多的每一天……曾經要的幸福是如此地簡單,怎麼會忘記了呢?

 

「學長……」二宮輕聲地說,「好像、好像真的沒什麼好後悔的耶!」

 

只要是為了松本潤,一切都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轉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